艾瑪一週多前從歐洲返回澳洲時, 原本心情還有點悶, 一方面是假期結束了, 難免有點依依不捨, 一方面則是從夏天回到了冬天, 而艾瑪原本就不喜歡冬天, 因為冷颼颼的, 實在討厭。不過, 心情悶歸悶, 艾瑪還是打算彌補一下久未po文的歉意, 想在回到澳洲幾天後, 在時差及心情調整好時, 就開始和大家分享艾瑪的歐洲行, 因為艾瑪可是進行深度旅遊且拍了不少照片呢! 只是就在艾瑪看網路新聞時發現台灣已遭受莫拉克颱風的侵襲及重創後, 每天關心的就是各方關於災情及脤災的消息, 實在沒有心情也覺得不宜在這個當頭po些遊山玩水的文章, 請支持艾瑪的朋友見諒。

這次五十年來最大的風災, 真是苦了老百姓啊, 一方面要面對天然災害的無情攻擊, 另一方面還要遭受無能政府的人禍荼毒, 無疑是雪上加霜啊! 艾瑪雖然人不在台灣, 但每天都會看網路新聞及澳洲當地的電視新聞來了解最新的災情及脤災情況, 看到許多受災戶仍在與天搏命, 或面對親人離散、家園殘破的人間悲劇, 而不少無能的高層政府官員, 甚至總統, 不是失言就是失能, 甚至說謊, 或拍照作秀, 真是令人無言以對、痛心疾首啊...

艾瑪看到有不少人已經發表言論強烈譴責政府高層的失能及失言, 這股強大的民怨更是已經讓不少國內外媒體報導台灣風災已凸顯出台灣當局對重大災害的應變能力不足、行政效能不彰、傲慢且亂無章法, 這對於標榜行政經驗豐富、人才濟濟的國民黨來說, 真的是被狠狠打一大巴掌, 且打入原形了。難怪有網友說, 走了一個"謀財的", 卻來了一個"害命的", 台灣人真是悲哀啊!

只是現在光是批評及氣憤, 或許有對政府形成壓力, 迫使其道歉及改善, 但對於急需救援的災民來說, 幫助還是相對較有限的, 最重要的是如何結合各界力量將所有的災民都救援出來並安排暫時居所, 而當救援行動告一段落後, 並協助他們進行災後重建及心理輔導。今年初澳洲維多利亞省發生嚴重的森林大火, 人員及屋舍都遭受重大損失, 當時澳洲政府的救災效率及表現都比這次台灣政府做的好了太多, 對於災後重建, 也投入相當大的心力, 而澳洲民間紛紛響應救災及重建工作, 不但捐款, 也有捐人的, 也就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在艾瑪之前的一篇文章中就提到, 澳洲的設計師協會就發起設計師到災區為災民重建家園提供設計諮詢的免費服務, 相信台灣民間的許多團體或個人, 未來都可以提供災民重建家園的實質幫助。艾瑪很慚愧不在台灣協助救災, 只有小額捐款, 希望表示一點心意。

這次台灣民間所展現的大愛及力量, 不論是親自投入救災, 或是捐物資或捐錢, 都遠遠超過政府, 也讓受苦的台灣人, 感覺到人間有愛及溫暖, 這就是台灣社會最大的資產, 這股力量將是台灣人走過告種天災人禍考驗的重大支援力量。然而, 對於政府這次的救災不利, 也一定要"秋後算帳", 讓那些"害命"的官員得到應有處罰, 給百姓一個交代, 並要記取教訓, 建立一個有效能的重大災害應變及救援系統, 最後, 就是要重視環境保護, 將重大天災的發生率降低, 愛護地球也是守護我們的家園喔! 一起為台灣人民祈福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