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曼市集(Balmain Market)是雪梨歷史最悠久市集的第三名, 起始於1977年, 位於雪梨一個很有特色的包曼區中的St Andrews Congregational Church, 這座教堂已經有156年的歷史了, 對於台灣人來說, 可能覺得156年並不是歷史多悠久的古蹟, 但對於才獨立建國108年的澳洲來說, 已經算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了。

P1030166.JPG 

早上八點半就開始的包曼市集, 通常下午四點收攤, 除了一月份的第一個週六之外, 每週六都有開 (除非是下超大豪雨等惡劣氣候才會休市), 是當地人喜歡去逛的社區型市集, 相對於岩石區市集(The Rocks Market)、格里伯市集(Glebe Markets) 等規模較大的市集來說, 包曼市集是屬於小而美的市集, 不過,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不但有固定賣衣服、飾品、包包、家飾品、藝術品、手工臘燭、小型盆栽、地毯、二手書、卡片文具等攤位, 還有固定的攤位提供馬殺雞(就是按摩啦) 的服務。

P1030144.JPG 

P1030147.JPG

雖然是小型市集, 包曼市集其實是鼓勵當地的手創商品的, 其官網就載明, 當地的手創商品具有優先被核准擺攤的權利, 其次才是進口的手創商品。包曼市集也非常鼓勵新的攤主來擺攤, 因為可以增加市集商品的多樣性, 甚至有的是家中清倉大拍賣(Garage Sales)的攤位, 讓想撿便宜的人可以來試試運氣。另外, 有趣的是, 這裡的有些攤位可是聰明地充分利用地形地物來展示商品, 就有一些位於一棵大樹下的攤位, 就把商品吊在樹枝上, 不但顯目, 也很有趣。

P1030156.JPG 

當你從主要入口進入包曼市集, 循著小路往右前方走到盡頭時, 可別只記得上洗手間喔, 因為還有一些攤位是位在室內的, 沿著樓梯往上走, 就可以到室內攤位區, 有一個固定攤位是賣西藏風味及泰式的衣服、絲巾等, 還有一個攤位賣的是中式的家飾品, 偶爾也有其他不同的攤位。出了這個室內區, 其實是連到包曼市集的另一頭的戶外攤位, 也就是從主要入口進入市集時, 循著小路往左前方走到盡頭的地方。這邊其實也有一個次要入口可以進入市集, 在這個入口旁, 也有賣繪畫、藝術品的攤位, 因為在馬路旁, 他們的商品也沿著教堂的欄杆擺放, 所以開車或走經過的人就可看到其商品展示了, 很像是參觀一個露天藝廊般。

P1030161.JPG 

 P1030163.JPG  

在剛才提到的洗手間位置旁邊, 也有一個室內區域, 有三、四個攤位提供東、西式的熱食及飲料, 讓你在逛市集腳痠、口渴、肚子餓時, 可以坐下來休息或打打牙祭, 不過, 美味度當然是不能和外面的餐廳或咖啡店相比的囉, 但就圖個方便嘛!

P1030159.JPG

如果不喜歡市集內的飲食攤位, 其實走到市集外面, 就是著名的包曼達令大街(Darling Street)了, 達令大街上餐廳、咖啡店、商店林立, 也有一些知名的酒吧, 艾瑪也常來這區的餐廳吃飯、或和朋友到酒吧小酌一下, 別看經濟好像不景氣, 達令大街上的餐廳、酒吧的生意可是不受影響的, 常是人滿為患, 有些餐廳還需要提早訂位呢。

許多白領階級或專業人士, 對於包曼區情有獨鐘, 選擇在此地落腳居住, 艾瑪也喜歡這個區域, 但從來沒想過住在這裡, 因為實在是不好停車, 也沒有火車可以搭, 公共交通工具就是公車和計程車, 而且房價不低, 所以還是有空來逛逛就好了。有機會來雪梨玩的朋友, 除了一般著名的景點之外, 包曼區是深度旅遊的好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