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今天晚上做了一道私房菜, 雖然這麼說有點羞羞瞼, 但那還真是好吃, 一向慷慨大方的艾瑪, 當然也不藏私, 現在就要將其作法大公開, 這真的是一道超好吃又簡單的主菜, 叫做青紅椒牛肉青蔥烏龍炒麵, 其實這是艾瑪自己取的名字, 直接從這個"直爽豪氣"的名字來看, 聰明的你其實應該可以猜出主要食材是什麼了吧!

step 8-served in a bowl.JPG 

這道菜需要的食材真的是很簡單, 主要包括(1)青椒及紅椒各一顆; (2)青蔥一小把; (3)200克袋裝烏龍麵3包; (4)牛肉450克(艾瑪喜歡買一整大塊牛排後再來切薄片, 其實也可以買已切好片或條的牛肉, 但味道比較沒那麼好; 而不吃牛肉的人, 也可以用豬肉、雞肉、火雞肉等代替); (5)麻油; (6)蠔油; (7)大蒜數瓣及小紅辣椒數顆(不喜歡大蒜或辣椒的人可以省略此項); (8)蔬菜油。

ingredients.JPG 

準備工作也很簡單, 將青椒及紅椒切成長條形, 青蔥切段, 牛肉切成長薄片狀, 大蒜去皮拍扁, 小紅辣椒切小段, 再將烏龍麵包裝打開準備好, 就可以開始做菜了。

首先, 先將適量蔬菜油倒入已熱好的炒鍋, 再將半數的大蒜及小紅辣椒倒入鍋中爆香, 之後放入牛肉, 快速翻炒至牛肉達七分熟左右, 將牛肉起鍋放入一個容器或大碗公中備用。

step 1-stir fry the beef.JPG 

接著再將適量蔬菜油倒入已熱好的炒鍋, 並將剩下的大蒜及小紅辣椒倒入鍋中爆香, 放入青椒及紅椒, 翻炒一、二分鐘後, 倒入已混好水的蠔油約300cc(水及蠔油比例約為一比一), 再繼續翻炒, 之後再倒入烏龍麵及牛肉, 翻炒均勻至牛肉約八、九分熟時, 再加入青蔥, 並倒入數滴麻油, 持續翻炒均勻, 然後就可以上菜了! 

step 2-stir fry the capsicum.JPG 

step 3-add oyster sause and water and stir fry.JPG 

step 4-add noodles and beef and then stir fry.JPG 

step 5-stir fry evenly.JPG 

step 6-add shallots and then stir fry.JPG 

step 7-all sesame oil and then stir fry evenly.JPG 

做法真的很簡單吧! 不過, 味道可是不簡單喔, 尤其是最後加入那麻油所散發出來的香味, 真是令人口水直流呢! 這道用新鮮且健康的食材所煮出來的主菜, 其實已經包括均衡的營養如主食(麵)、青菜(青椒、紅椒、青蔥)、蛋白質(牛肉)、油質(是用健康的蔬菜油喔)等, 艾瑪通常煮一次可以吃二餐, 即使隔餐微波加熱後也很好吃呢! 一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