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復活節(Easter)連續四天假期的第一天了, 每年復活節的日期並不固定, 是由古時候一種陰陽曆(lunisolar calendar)所決定的, 但都是在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天, 雖然復活節的起源不見得與宗教直接相關, 但後來已變成紀念耶穌受難及復活的宗教節日了。

復活節假期通常是由星期五就開始了, 因為星期五(Good Friday)是耶穌受難日, 也就是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死去的那天, 這也是為什麼在復活節時人們會吃一種有十字圖形的麵包(Hot Cross Buns) 的原因了。星期六是等待耶穌復活的前夕, 星期天就是復活節, 而星期一會再放假一天, 稱為Easter Monday, 所以不論是否信教, 復活節四天假期是人們所期待的長週末假期之一。

Hot Cross Buns.jpg 

對於小孩子而言, 復活節可說是另一個耶誕節, 因為大人有時會將象徵復活節的兔子巧克力及彩蛋在前一天藏起來, 隔天小孩子就可以玩尋寶遊戲, 就算不藏起來, 也會在隔天"賞"給小孩子, 就像是耶誕節一樣有禮物可拿就是了。在復活節前幾週, 艾瑪家的信箱就己經陸續接到復活節商品的廣告傳單了。

Easter Catalog 2009-4.jpg  

在澳洲, 復活節的商品當然免不了是傳統的兔子(Easter Bunnies)和彩蛋(Easter Eggs), 到底為什麼復活節要吃兔子和蛋, 有不同的故事版本, 但兔子象徵多產、蛋象徵生命起源, 或多或少與耶穌受難後復活(重獲生命)有所相關吧。

不過, 澳洲的復活節免子有其獨特的版本喔, 就是以瀕臨絕種的澳洲袋狸(Bilby) 來代替, 澳洲袋狸是一種哺乳類動物, 雖不是免子, 但也有二個長長的耳朵, 只是其尖尖的嘴巴, 讓艾瑪覺得比較像老鼠, 不過, 澳洲袋狸可是很可愛的 (見附圖及復活節相簿)。在澳洲有一些以拯救澳洲袋狸為主題的網站, 接受捐款及義賣本地設計師特別為澳洲袋狸設計的飾品、CD等, 也有著名的巧克力業者Darrell Lea 以澳洲袋狸來製作復活節免子巧克力, 稱為Easter Bilbies, 來協助拯救澳洲袋狸的活動。艾瑪也響應這個活動, 剛才吃完飯後去Darrell Lea買了一盒Easter Bilby。 

bilby.jpg bilby CD.jpg 

(上方圖片來自:http://www.savethebilbyfund.com/)

Darrell Lea-Easter Bilby.jpg 

Darrell Lea-Easter shopping-1.jpg 

至於復活節彩蛋, 艾瑪其實沒太大興趣, 反正就是巧克力嘛, 也有人送,所以就沒有買啦。明天(Good Friday)澳洲的大部份商店是不營業的, 星期六大部份商店會開門, 但星期天(Easter)大部份商店又會關門, 到星期一才會恢復營業, 所以艾瑪也在剛才買完Easter Bilby後, 去超市血拚了一番, 以免淪落到要啃復活節彩蛋維生囉

Emma's Easter Feast 2009.jpg 

上面這張相片是艾瑪的復活節"大餐", 包括剛去血拚的有十字圖形的麵包(Hot Cross Buns)、因愛心購買的Easter Bilby、別人送的復活節兔子(Easter Bunnies)和彩蛋(Easter Eggs), 你心動了嗎? 也想要來Easter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