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 blue.JPG 

相信擁有一個Tiffany的大鑽戒, 是許多女孩子的夢想, 對於鑽戒沒有多大研究的艾瑪來說, "高貴"的Tiffany鑽戒是否設計、品質及作工均較其他品牌或沒有品牌的鑽戒來得好很多, 這裡倒也不敢妄下斷言, 但艾瑪可以肯定的是, Tiffany那要命的藍綠色(俗稱Tiffany藍)盒子及包裝(搭配白色緞帶、提繩), 確實占了很大的功勞。

當然,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Tiffany品牌形象及深入人心的Tiffany藍, 可是該公司長年經營的成果, 但這是一個說明色彩具有的強大力量的絕佳例子。著名的色彩預測機構CMG(Color Marketing Group) 在一篇談到色彩創造的效益的文章中曾提到, 色彩可提升品牌認知度最高達80%, 也是影響消費者購買決定的主要因素(可達最多85%的影響力)。    

對於想增加魅力、加入時尚流行的人, 不用花大錢擁有Tiffany鑽戒及那漂亮的Tiffany藍盒子, 也能擁有Tiffany夢, 因為今年這種類似Tiffany藍, 帶有藍色的綠色, 是主要流行的色彩之一。尤其是適合春天及夏天, 不論是穿著打扮或居家裝飾, 藍綠色都很夯喔! 

根據CMG2009年色彩趨勢預測, 在環保議題及意識盛行之下, 綠色已經熱了好幾年了, 但2009年, 藍色將成為新的綠色(Blue is the New Green), 水藍色、天空藍及整個藍色家族, 都會成為代表人們對於綠色地球承諾的色彩。

另一個著名的色彩預測機關PANTONE, 一年會出版二次的色彩預測報告, 春季及秋季報告, 在其2009年春季報告中, 十個被選中的色彩中, 就有半數屬於藍、綠色家族或帶有藍、綠色。其中一個色彩是Lucite Green (PANTONE 14-5714, CMYK 48 0 31 0, PANTONE GOE 108-1-1C)就是和Tiffany藍比較相近的色彩。

Tiffany colour.jpg 

當然, 今年流行的色彩還有紫色、黃色、紅色、灰色等, 今天提出來聊聊的藍綠色, 是艾瑪認為很適合春天和夏天的色彩, 不論是穿著打扮或居家裝飾, 都可以很"in"地散發一種清新、自然的氣息。今天(知識篇)主要介紹這個和色彩趨勢相關的漂亮色系, 下一篇文章(應用篇)將介紹運用藍綠色的方法及相關配色, 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