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ly marlet-2.JPG   

已經連續約一週左右, 入秋後的雪梨, 天氣卻像是夏天般晴朗炎熱, 每天起床看到藍天白雲、陽光普照, 心情就不自覺得好起來, 尤其是週末, 根本就不想待在家裡, 喜歡逛假日市集的艾瑪, 昨天(週日)也就順理成章、大搖大擺地出門囉!

這次選的是在著名的曼里海灘(Manly Beach)邊的曼里藝術暨手創市集(Manly Arts & Craft Market), 原因是艾瑪已經有一陣子沒去那裡逛了, 另一方面, 當然也想趁天氣好的時候到海邊走走囉。(註: 另一個知名海灘為邦黛海灘Bondi Beach, 也有假日市集, 下次再介紹囉!)

曼里藝術暨手創市集比上次介紹的新城設計師市集(Newtown Designers Market)規模要大得多, 且是每週六、日(除了雨天及十月份第一個長週末)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都有開, 主要是以澳洲製的商品、藝術品、手創品為主, 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曼里藝術暨手創市集的攤位及人潮都較新城設計師市集多很多。

Manly marlet-10.JPG 

 

根據艾瑪的仔細觀察, 曼里藝術暨手創市集的攤位以當地設計師所設計的衣服、包包、飾品、家飾品等為主, 加上一些販賣圖片(攝影相片或繪畫)、卡片、文具等攤位, 許多攤位都強調獨特設計及手工製作或小量生產, 因此, 在這裡可以找到不少風格獨特的東西或衣飾, 是百貨公司或一般商店中沒有的款式或設計, 很值得一逛喔! 就算不買東西, 看看當地設計師的創意作品, 和他們聊聊天, 也是很有意思的。

要注意的是, 因為在這裡擺攤的攤主, 通常是商品的設計者, 有些對於遊客的拍照動作有些敏感, 主要是他們對於自己創作的商品, 有某些程度的保護意識, 原則上只要不要特別針對某個攤位的商品進行拍照, 甚至拍近照, 一般而言, 拍拍照片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艾瑪這次拍了數十張曼里藝術暨手創市集的照片, 也只有被一、二個較敏感的攤主有禮貌地拒絕過, 雖然當時會覺得有一點不爽, 但其實站在他們的立場想想, 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或許他們以前曾有不愉快的經驗, 如被別人拍照後作品遭仿傚, 才會比較敏感。或者我們在拍照前可以先詢問一下對方是否願意, 這樣可能比較不會有問題。

Manly ferry wharf.JPG The CORSO-5-near the ferry.JPG 

 

曼里藝術暨手創市集的位置很容易找, 除了開車及搭公車外, 還可以到另一個觀光客的必到景點, 也就是位於雪梨歌劇院(The Opera House)旁的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 來搭乘頗具特色的渡船(ferry)前往, 下了渡船, 直走就是一條只有行人能行走的大道叫The Corso, 踏上The Corso一直往前走(順道可以逛逛兩旁的商店或坐下來喝杯咖啡), 就可以很輕易地發現有一區搭有很多的白色帳篷, 是旁邊餐廳或咖啡廳的露天餐飲區, 走到這裡再向左轉就可以看到另一區搭有很多的白色帳篷, 那裡就是了。 若不左轉而繼續向前走, 過個小馬路, 就是曼里海灘(Manly Beach)了。 

The CORSO-1.JPG The CORSO-4-outdoors dinning.JPG

 

曼里藝術暨手創市集因位於著名的曼里海灘旁邊, 因此, 吸引的人潮除了對藝術品及手創品有興趣的人之外, 還有就是酷愛水上活動及海灘風情的當地人, 和前來曼里海灘朝聖的觀光客了。說實在話, 艾瑪個人認為, 來到曼里海灘, 去逛曼里藝術暨手創市集應該是其次, 到海灘上享受日光浴(就是俗稱的"乾煎白魚"啦), 或到海水上玩水、游泳、衝浪, 才是重點。 因此昨天的天氣非常好, 在海灘上享受日光浴的人或玩耍的小孩, 都還蠻多的, 這裡的女生, 不論是熟女或少女, 大多是穿比基尼泳裝, 甚至有時可以看到上空女郎呢。 這次艾瑪就很有眼福, 看到幾個脫掉比基尼上半部的漂亮女生, 在享受日光浴呢。 

Manly beach-2.JPG Manly beach-7-topless girls.JPG

對大多數澳洲人而言, 到海灘是一個很重要的休閒娛樂場所, 應該是從小父母就帶小孩子去海灘玩, 因此, 游泳、衝浪、潛水, 或只是單純地矖太陽、嬉戲, 是當地人非常普遍的休閒活動, 而澳洲也以游泳、衝浪王國自居, 去年奧運雖然澳洲女子游泳隊表現很好, 但男子游泳隊表現不佳, 可讓許多熱愛游泳等水上運動的陽光男孩扼腕心碎呢。     

Manly beach-9-shops+cafes_restaurants.JPG 

不過, 不喜歡下海玩水、游泳或"乾煎白魚"的人也不用擔心, 來到曼里海灘, 可以自行準備簡單的食物和飲料, 坐在海灘旁邊的小公園綠地上野餐, 欣賞海景及"人景"(就是穿得很少的帥哥美女啊), 也可以到延著海灘道路旁的餐廳或咖啡店用餐飲, 享受有"view"的午餐或下午茶, 之後再到曼里藝術暨手創市集和商店逛逛, 或者走進人煙較少的小巷中, 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如艾瑪就意外地發現一面當地藝術家以歷年來當地報紙標題為主題所創作的壁畫(Mural)呢, 和艾瑪之前介紹的新城(Newtown)壁畫風格很不同喔。 總之, 來到海邊, 就是輕鬆、悠閒、慢活囉!  

Manly Mural-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