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ior Styling (Emma's work)

 艾瑪的專長在傳播、行銷、企業管理等相關領域, 不過, 從小就對於設計、工藝、美術等跟"美"有關的東東很有興趣, 這可能跟是金牛座天生具有美感及喜愛美的事物有關係吧。

就在傳播界及商界"打滾"了"多年"後(我的"多年"是英文的several years的意思,但中文講起來好像是幾十年了, 其實也沒有那麼多年啦, 因為艾瑪還年輕啊 ), 艾瑪覺得十分疲憊及厭倦, 很想好好休息一下, 並思考一下生活及生命的意義 (聽起來好像很嚴肅, 不過, 當時確實對生活及生命充滿了負面、消極的思考, 所幸天生樂觀的我很快就讓自己轉成正面、積極的思考, 也虧有好朋友、家人及貴人相助, 謝謝你們啦!), 其中一個念頭突然從腦海中閃過, 就是"去學設計"。是啊, 我不是一直對設計及美的事物很有興趣嗎, 趁現在想要停下腳步思考人生之際, 不如去圓一下這個夢吧!

行動派的艾瑪很快地搜尋了當時國內外相關的課程, 因為曾在雪梨留學居住過, 對於雪梨有一種深厚的情感和喜愛, 加上有免費地方可以落腳, 也想暫時逃離台北, 所以就自然而然地鎖定了雪梨的設計課程了。         

艾瑪學設計的學校並不是一間學院派的學校, 而是走實務路線的, 這也是當初艾瑪選擇這間學校的主要原因, 因為艾瑪自覺得書已經唸得夠多了! 哈! 不過, 請學院派出身或具有豐富經驗的設計前輩先進們, 對於今日或日後艾瑪在設計上發表的淺見, 要多多指教喔!

這間學校的名字是ISCD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Colour and Design), 從學校名稱來看, 就知道色彩(colour)在這裡有多麼受到重視了, 而ISCD也號稱是全球唯一設有色彩學位的學校呢, 只是我沒有去調查過, 所以不知道是否屬實。

因為沒有設計相關背景, 所以我被要求先上基礎課程(Foundation Course), 一般基礎課程要上六個月, 艾瑪因為跟當時的老闆硬拗了三個月的大假 (唉, 只有三個月而已, 不夠啊...), 所以特別跟學校商量, 不知是否有合適的課程可以上, 學校也非常幫忙, 特別安排我上私人課程, 全程由這間學校的創辦人來當我的私人老師, 所以可以將每週上課時數拉長, 來配合我的三個月時程, 天啊, 這很棒吧!

不過, 不知滿足的艾瑪, 提出了更"龜毛"的要求, 就是加入一般班級的課程, 因為艾瑪也想和別人互動、交交朋友啊, 尤其是看看別人的作品、聽聽別人的設計理念及別人對艾瑪作品的想法, 而學校也非常有誠意, 安排了我上當時二個班級的課程, 而私人課程則是與這二個班級的課程互相配合, 所以艾瑪還是會上完整個基礎課程。就這樣子, 在艾瑪設定目標、尋找解決方案、鎖定對象、溝通協調之後, 終於達到目的, 一圓設計夢了。(看起來艾瑪還蠻有行銷企管人的樣子嘛, 哈!)

當然,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學校這麼配合你, 你當然也要有所"付出"囉, 艾瑪的基礎課程學費是比較"高貴"了一點, 比一般基礎課程的學費多了約二成左右, 不過, 艾瑪還是覺得很值得, 因為這個特別的三個月課程, 喚醒了艾瑪陳封已久的創造細胞, 也打開了艾瑪人生的另一扇門, 也因為課程的實用性高於學術性, 所以也學到了許多"技巧", 讓不懂得畫圖的人也能開始設計, 很棒吧! 不過, 換句話說, 艾瑪也"被設計"了, 因為太享受基礎課程了, 所以忍不住地想進一步學下去, 沒過多久, 艾瑪報名了進階的"圖案設計"(Surface Design)及室內風格設計(Interior Styling)的課程了, 當然也就辭職、搬到雪梨來了...(第一彈, 待續)

 

surface design-rug design (from ISCD website)          Interior Styling (from ISCD website)

 

非廣告:ISCD官網 http://www.iscd.edu.au/default2.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